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奈曼旗有機農產品第一村」啟動

2017-04-19
■「一帶一路」有機農業南北聯動(奈曼)論壇現場 。朱燁  攝■「一帶一路」有機農業南北聯動(奈曼)論壇現場 。朱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報道)今年全國兩會的總理《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推進農業結構調整,引導農民根據市場需求發展生產,增加優質綠色農產品供給。為踐行農業供給側改革、南北優勢互補,「奈曼旗有機農產品第一村」項目日前正式啟動,奈曼旗攜手蘇農黃健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共推奈曼旗農牧業種植產業的轉型升級、帶動農民自主創業。

南北互動 共推農業供給側改革

「奈曼旗有機農產品第一村」項目在不改變當地農民慣於種植玉米的前提下,改變傳統的種植方式,打造2萬畝有機玉米生產基地,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帶動當地農民脫貧致富。

記者獲悉此項合作將結合奈曼旗得天獨厚的有機玉米種植環境及江蘇大閘蟹的養殖優勢,從根源飼料上就採用有機綠色餵養。蘇農黃健董事長黃健如表示,此次與奈曼旗簽約,看重的正是當地有機玉米的種植方式,螃蟹從小餵養有機的食物,從源頭上保證螃蟹的品質,並表示蘇農黃健要做內地有機螃蟹的先行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