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山東4企入選國家品牌計劃

2017-04-19
■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周魯霞。 殷江宏  攝■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周魯霞。 殷江宏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 山東省經信委和中央電視台日前在濟南共同舉辦「國家品牌計劃-走進山東」發佈會。據主辦方介紹,2016年全國首批「國家品牌計劃」的24家企業中,山東有海爾、魯花、力諾、東阿阿膠4家企業入選。

作為工業大省,去年山東規模以上工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利潤8,643億元,均位居全國第二位。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周魯霞在致辭時表示,多年來,該省出台系列舉措培育知名品牌,截至2016年,全省擁有有效註冊商標62.1萬件,中國馳名商標687件。在工業領域,有國家知名產品271個,中國馳名商標523件,在全國重點統計的400餘種工業產品中,該省有110種產品產量居全國前3位。其中46種居全國首位。海爾和青啤入圍世界品牌500強。

在隨後舉行的「山東省工業品牌建設座談會」上,山東省經信委主任錢煥濤透露,作為「十三五」乃至今後更長一個時期山東工業品牌建設的總抓手,該省將在今年啟動實施「山東百年品牌企業培育工程」。

培育百年品牌企業 加快國際化

「山東缺少國際知名的百年品牌企業。」錢煥濤表示,下一步山東將發揮現有百年品牌示範作用,選擇一批具有一定規模、創新能力強、品牌價值高的企業進行重點培育。期間將推動企業加快品牌國際化戰略,全面實施國際認證,並引導企業圍繞「一帶一路」戰略擴大海外知識產權佈局,推進國際併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