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內地首個互聯網醫院基地落戶銀川

2017-04-19
■銀川市互聯網醫療產業項目簽約儀式。■銀川市互聯網醫療產業項目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 寧夏銀川日前舉辦了互聯網醫院集中簽約儀式,「丁香園」、「北大醫信」、「春雨醫生」、「醫聯」等15家全國知名互聯網醫療企業與銀川市政府簽約,正式獲得互聯網醫院資質,進駐銀川智慧互聯網醫院基地。

至此,加上之前入駐的「好大夫」、「微醫」,在銀川市智慧互聯網醫院基地落戶的醫院已達17家,佔全國已建成的25家互聯網醫院的68%。

這是內地第一個關於互聯網醫院管理較為完整的系統監管體系,也是創新最多、支持力度最大的政策支撐體系。去年12月,銀川智慧互聯網醫院正式上線開業,打造集諮詢、診療、康復、保健、預防等為一體的新型健康服務模式,正在成為深化醫療體制改革,解決醫患供需結構不平衡矛盾,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的良方。

備案醫生1.4萬

截至目前,銀川智慧互聯網醫院已順利運行整整100天,備案醫生1.4萬,92%來自三甲醫生。1,500多名銀川患者得到了全國知名專家診治。

其中,好大夫互聯網醫院運行以來,日諮詢、診療人次已超過1萬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