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海爾雙創基地3年建5大平台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奕霞 山東報道)青島市政府日前就「海爾集團雙創示範基地」召開新聞發佈會。據海爾集團戰略投資委員會總經理張玉波介紹,目前海爾雙創平台已有超過100個創業小微年營業收入過億元(人民幣,下同)。受益於創業轉型,2016年海爾集團實現營收2,016億元,利潤203億元;今年累計到2月份,集團銷售收入增幅20%,利潤增長超過30%以上。

2016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建設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的實施意見》,海爾集團被評為第一批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張玉波表示,海爾集團計劃三年內完成海爾國家級雙創示範基地建設工作,重點打造創客工廠,創客學院,創客空間,創新資源,以及創客服務平台等5個子平台。

逾百創業小微年營收過億元

據了解,目前海爾雙創平台已有超過100個創業小微年營收過億元,41個小微引入風投,其中16個小微估值過億元,具備了創業板上市資格。此外,通過雙創的轉型,海爾為創客直接和間接創造了160萬個就業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