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何啟明唱衰「大佬基」 網民不齒

2017-04-20

為了可能舉行的補選,反對派各黨派明爭暗鬥,黨內也互相搶位。在去年立法會選舉落敗的民協前主席馮檢基,據聞會繼續爭位,令黨內年輕人不滿。現為民協深水鶧狦陪的何啟明,就放晒聲氣話自己想選,更在接受訪問時自稱不但比馮年輕,還比對方「硬淨」,而為吸納激進「本土派」的選票更聲言自己與「自決派」理念相近云云。不過,有網民就不以為然,認為何不應唱衰自己的「大佬」。

自詡「硬淨」 暗寸馮「老而不退」

去年代表民協參加「超級區議會」,但最終棄選的何啟明,近日在接受網媒《香港獨立媒體網》訪問時談到未來可能進行的九龍西補選。他稱,自己去年12月和今年農曆新年後兩度和馮檢基談到補選,但都未能說服對方,「佢話佢在九西做鬫n耐,有好高知名度,仲有街坊支持。」

他續稱,自己「要讓馮檢基明白世界是怎樣」,「其實佢網上出咩都俾人鬧,他自己無理由唔知道。......我出張圖話考慮參選,同佢貼文的反應都差好遠啦。......(佢)從政咁多年,無理由聞唔到陣味,慢慢說服佢啦。」

何啟明自詡,自己較馮檢基年輕,立場較對方「硬淨」,網上形象也比對方好,又暗寸對方「老而不退」,「民協如果繼續派馮檢基,你話我聽,公眾會點諗呢?......(我)咧鴞~輕前進的票,加埋地區樁腳就好大機會贏。」

「青症雙邪」中的游蕙禎,以至劉小麗都打死驉u鰜袕贏」的黃毓民,反映九龍西有不少激進「本土派」的支持者。為了搶票,何啟明就聲稱,他和「自決派」的理念相近,稱「立法會議員不能再停留在論政和監察政府的層面,必須有抗爭意識」,「希望香港人能當家作主」。

他又向「自決派」的劉小麗「拋媚眼」,稱自己一旦參選,必爭取「自決派」及劉小麗的支持,更拉關係稱,「我同佢]其實係似嫁(謘^,我都想佢]立刻支持我,但要坐低傾。」

為免「雙邪」以至其他激進「本土派」爭位,何啟明更出口術稱,不少人都不認同游蕙禎和梁頌恆的做法,「覺得太小朋友,對『本土派』失去了信心,應該入鬙h先慢慢玩。」因此,倘激進「本土派」和「青政」對議席有興趣,也應先參加反對派的初選。

「搞內鬥終自害」 網民:白票債要還

不過,唱衰大佬、黐激進派呢招唔係人人都受。有網民就批評何啟明搞內鬥,破壞民協形象,最終都會「自食其果」。

「香港本土力量」的何志光則「回帶」,稱何啟明在剛過去的特首選舉,和其他「自決派」一樣投白票,所以都係要「票債票償」喎!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