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上威嚇琱j迷 東方「死忠」被捕

2017-04-21
■警方打擊網上恐嚇行動檢獲的電腦、手機及電話卡。  劉友光 攝■警方打擊網上恐嚇行動檢獲的電腦、手機及電話卡。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2017年亞洲聯賽冠軍盃(亞冠盃)分組賽G組賽事,東方龍獅(東方)將於下周二(25日)在旺角大球場迎戰作客對手廣州琱j淘寶(琱j),一名東方「忠誠」球迷,疑不滿售票安排,在網上留言「不惜坐監在場外搞事,打對方球迷及燒波衫」,昨日卒被警方拘捕。

警方強調互聯網並非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疑不滿售票安排作出煽動

被捕男球迷姓李(31歲),報稱任職學院導師,他涉嫌有犯罪意圖或不誠實取用電腦罪名被扣查。消息指李可能會襲擊東方球會執行總監梁守志,警方認為事態嚴重,經調查後決定拉人,行動中警方同時檢獲涉案電腦、手機及電話卡等證物 。

警方指,李無政治背景,言論亦非針對琱j或內地的球迷,相信其主要是不滿有關賽事的售票安排而作出煽動暴力的言論,非有組織犯案,至於是否涉及兩地矛盾則非警方調查方向。

警強調互聯網非無法可依

警方昨重申,互聯網並非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大部分在現實世界用以防止罪行的法例,都可應用於互聯網世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行,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

有消息稱,李是一名東方忠誠球迷,今年2月亞冠盃東方作客廣州對戰琱j時,主客兩場賽事球票開售當日即2月13日及14日已被搶購一空,李為此大為不滿,其後更在網上留言抨擊比賽門票開售安排,恐怕東方主場作戰,變成為客隊「主場」,更揚言果真如是,屆時「會不惜坐監在場外搞事,打對方球迷及燒波衫。」 

東方上仗作客負0:7給廣州琱j後,有東方球迷在網上多次留言稱「不要輸人又輸陣」,並希望下周二旺角主場一定要有氣勢。今年2月,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有網民在網上針對下周二於旺角大球場舉行的亞冠盃分組賽G組,東方對琱j的賽事發表威嚇言論,威脅會對球迷作出暴力行為。

旺角警區刑事部隨即展開調查,並在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協助下,鎖定一名目標男子,及至昨日下午,探員先在佐敦區拘捕該名涉案男子,再押回其於柴灣興民h的寓所搜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