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稿】自high玩弄民意 羅永聰惹嬲上鼻

2017-04-21

曾任曾俊華政治助理、曾俊華競選特首時的主要智囊羅永聰,原來不單「吸like」叻,「吸嬲嬲」的功力也非常強勁,「齱y嬲嬲』今次真係上到鼻度!」在近日一場閉門分享會上,羅永聰大爆他如何在選舉期間「玩弄民意」,稱特首選舉期間成功獲得民主黨、公民黨的支持,同時「isolate(孤立) 了『長毛』(梁國雄)和阿Y(朱凱Y)」,令「『佔中』的人都調轉立場支持『阿sir』」,「咁就bingo(成功)」云云。有網民揶揄一眾「薯粉」:「你叫得自己做『薯粉』,人地(])咪當你係實驗品做薯片囉。」

自詡綁住鴿訟 孤立「長毛阿Y」

羅永聰前晚出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舉行的題為「2017特首選舉點滴」閉門分享會。據網媒《香港獨立媒體》報道,羅在會上稱,曾俊華的團隊在分析支持者時,認為「深黃」(激進反對派)的支持是曾俊華沒辦法拿到的,因為朱凱Y和「香港眾志」羅冠聰等人已表明不會投予曾俊華,故確認「淺藍」和「淺黃」才是曾俊華的重點市場。

他續稱,在獲得民主黨的支持後,團隊已立刻發出聲明,指要維護國家利益和爭取更廣泛的政治光譜支持等,便是要對中央表態,「今次不是玩選舉,而是和中央交涉。」事後有公民黨高層向他表示:「你真係玩死我]。」

羅永聰不諱言,在成功獲得民主黨、公民黨支持後,「加上isolate(孤立) 了『長毛』(梁國雄)和阿Y(朱凱Y)」,已接近成功,「如果『佔中』的人都調轉立場支持『阿sir』,咁就bingo(成功)。」

「薯粉」嬲爆 有人施壓撤稿

被人當做「豬」咁玩,不少反對派支持者當然「嬲嬲豬」。「Juanjaime Lam」稱:「你叫得自己做『薯粉』,人地(])咪當你係實驗品做薯片囉。」「Alex Leung」也稱:「 佢地(])選舉經費係眾籌返薄A又真係玩得幾過癮架(謘^!」「Janet Lui」則揶揄道: 「『公關聖手』衰公關,呢曮Y咪叫善惡到頭終有報囉!」

羅永聰事後在 facebook 為此「道歉」,聲稱以為活動閉門進行,「不引述,不報道」,「即使是閉門分享,有些話我可能也是說多了,請見諒我的不謹慎。」《香港獨立媒體》則在 facebook 回應指,記者經正常渠道向社總報名,並獲告知可以報道,但不得錄影,而在報道刊出後才獲悉講座閉門進行的說法,更稱不會「撤回報道」,暗示有人提出了相關要求。■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