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小圈子遊行」僅300人 網民譏「收檔」

2017-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數名正遭司法覆核取消資格的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起所謂「抗議小圈子選舉及政治檢控」遊行,惟未獲傳統反對派響應,遊行冷清。雖然是次遊行有好幾個反對派團體參與,但起步時亦只有100多人,至高峰期也只得300多人。

參與遊行的「民陣」就揚言,會要求候任特首林鄭月娥,開放反對派形容的「公民廣場」,即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給市民集會,藉此展示林鄭月娥是否「真正和解」云。遊行搞手受到市民抨擊,其中一名發起人、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遊行時,更被市民大聲斥責。

昨日遊行由銅鑼灣出發,以候任特首辦所在的冠君大廈為終點。隊頭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陳志全、羅冠聰、毛孟靜、朱凱Y、邵家臻、張超雄、郭家麒、楊岳橋、劉小麗、姚松炎,以及「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遊行至中段時間,一名男士更上前與長毛理論、斥其搞事。對於遊行反應冷淡,未獲其他反對派響應,長毛稱,活動舉辦得較倉促,並聲言反對派「沒有分裂」,認為今次遊行較20年前「有很大進步」。

對於今次遊行,網上一片恥笑聲音。「Chiwah Law」說:「300幾人是代表什麼,是代表你們玩完啦,收檔啦!」「Keeny Wong」則揶揄︰「唔係呀,支持『民主』鴾H得咁少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