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AUTM大會論技術轉移

2017-04-25
■國際會議匯集技術轉移領域頂尖學者和專家。 城大供圖■國際會議匯集技術轉移領域頂尖學者和專家。 城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透過「技術轉移」將大學及科研機構的創新研究成果融入生活,可說是近年的全球焦點。由香港多所大學擔任籌委會成員的「全球高校技術經理人協會(AUTM)」亞洲大會,昨日起一連兩天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匯集逾500名來自世界各地技術轉移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推動技術轉移以及相關知識產權的挑戰。

AUTM為全球最大的同類型非牟利組織,其3,200多名成員來自300多所大學、研究機構和教學醫院,亦包括眾多商業和政府組織的知識產權經理。而今年的AUTM亞洲大會於香港舉行,並由城市大學任籌委會主席、浸會大學任副主席,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加上香港科技園及澳門大學均為籌委會成員。

緊接昨日開幕禮大會舉行了「校長論壇」,由各所港澳區大學校長或副校長,暢談在創造和普及創新發明過程中,大學所面對的境況和挑戰。

除了兩天的會議外,大會亦將於明天安排與會者到深圳參觀,實地認識有關技術生態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