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香島中學校慶71周年聯歡

2017-04-26
■葉慧珍與林龍安等嘉賓切生日蛋糕,同賀香島中學71周年校慶。 校方供圖■葉慧珍與林龍安等嘉賓切生日蛋糕,同賀香島中學71周年校慶。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慶祝香島中學71周年校慶暨香島校友會58周年會慶,香島教育機構於3月31日晚舉行盛大聯歡餐會,餐會當晚筵開69席,逾800人出席,場面熱烈隆重。

出席活動的嘉賓眾多,包括禹州集團(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龍安,校董黃定光、袁武、吳清輝、李祖澤、沈雪明、張炳源、梁慧儀、殷浩然,校友則有黃國健、吳亮星、李光明、鄧德濂、毛浩輯、周華焯、梁紹基、司徒宏、陳曉暉、陳燕兒、楊若全等。另外,香島教育機構主席葉慧珍、教育發展總監楊耀忠、行政總監葉燕平,連同屬校教職員工、退休教工及校友等。

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吳容輝致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當今社會形勢錯綜複雜,如何在學校有效推行香港基本法教育,培養學生守法的價值觀為教育重中之重。香島教育機構各屬校,一直以來都堅守基本法教育,教育學生明辨是非,遵守法律,維護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

秉持創新 培養人才

他又回顧香島中學辦學71年來人才輩出,感謝為學校付出青春和心血的前輩,香島人將銘記「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琠尷咫O維艱」的教誨,展望未來將繼續秉持「香島同心、奮進創新」的精神,薪火相傳,為祖國和香港培養更多愛國愛港的人才,為建設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餐會開始前,大會舉行了校慶餐會啟動儀式,葉慧珍與一眾嘉賓、校董及校友會名譽會長上台主持儀式,接茯O切生日蛋糕,祝賀香島桃李滿門、松柏長青,並祝香島的愛國教育事業不斷發展壯大。其後林龍安及葉燕平分別向長期服務學校的教工致送紀念品;校友會亦向校友和校友子女頒發多項獎學金。

校友同獻唱 祝酒敘舊情

畢業於不同年代的校友亦相聚合照留念,其中畢業50年的第二十一屆校友為表達愛校之情,還向母校獻上賀禮,場面溫馨感人。在節目表演環節,校友嚴志強送上《黃河頌》,香島校友合唱團獻上《黃水謠》及《大地恩情》。席間師生校友暢敘舊情,並相互祝酒,氣氛高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