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騎呢遊學團】"Personality" rated top in romantic relationships 「性格」最重要 擇偶要靠「夾」

2017-04-26
■原來男女都認為拍拖性格最重要,樣貌其次。圖為電影《瘦身男女》劇照。網上圖片■原來男女都認為拍拖性格最重要,樣貌其次。圖為電影《瘦身男女》劇照。網上圖片

研究男女關係時,外國人很常會提起兩本經典,第一本是John Gray的Men Are from Mars, Women Are from Venus(《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

只看書名就知男女大不同(「來自不同星球」),要通過好好溝通才能懂得對方的「語言」。作者用的文字很淺白,內容又實用,很適合情竇初開的學生們看。

男人:樣靚只排第二

另一本書是由夫妻檔Allan & Barbara Pease寫的Why Men Can Only Do One Thing at a Time and Women Never Stop Talking,這本書寫得比John Gray那本搞笑。

書中亦提及男人心目中的「女神」和女人心目中的「男神」究竟是什麼模樣,看完之後你定必會會心微笑。

Allan & Barbara Pease指出,當大家以為男人很重視女人有沒有good look(樣靚),但原來美貌對男士來說只排第二位。第一位是什麼呢?原來是返璞歸真的personality(性格)!

女人:幽默細心亦重要

其實不約而同,女人都是把personality放在首位。男士放在第三位的是brains(有腦)。鵅A他們不是喜歡無腦的女生嗎?又錯,大家是不是大跌眼鏡?

至於女人,分別放humor(幽默)和sensitivity(敏感)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男士們,要追到女仔,就要細心點、搞笑點了。

如果這項統計在香港進行,結果會不會不同呢?港女心目中的Mr. Right會不會是要有錢又靚仔,最好有品味又有幽默感?而港男心目中的Mrs. Right是否又要有魔鬼身材、天使面孔?

讚到對方暈陀陀

其實喜歡漂亮的事物是人之常情。男士如果懂得怎樣稱讚女生的美貌,會令對方高興不已。除了一句you are beautiful,還有很多其他選擇。你大可以用pretty、charming、stunning、good-looking、attractive、nice looking、gorgeous來稱讚對方。

如果她是「可愛教主型」,可以簡單用cute或者lovely來形容她;若她是溫文爾雅得像柯德莉夏萍一樣,讚她elegant(優雅),一定受落。(二之一)■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隔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