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揭黃洋達錢至上 「普羅」「熱狗」開拖

2017-04-25

一個月3萬蚊可以做釂A?就係可以令「熱普城」徹底分裂囉。自從以「教主」黃毓民為首鵅u普羅政治學苑」,同「熱城」中人因選舉失利而愈行愈遠,兩個陣營不和愈褶U白熱化。被「熱城」中人稱為黃毓民身邊「太監」鵅uMyRadio(MR)」節目總監Marco,前日就在facebook批評「熱血公民」前頭目「龍門達」黃洋達係「菠蘿雞」,曾因3萬元人工和「香港人網」創辦人蕭若元反面。其後「菠蘿雞」投靠黃毓民,收3萬元一個月與MR做聯播,收了3年逾百萬元之後,MR因經營困難無法再支付「菠蘿雞」,隨即就被清算。

帖文一出,「普羅」支持者就鬧爆「熱狗」忘恩負義;「熱狗」陣營就反擊道︰「其實三萬一個月咁少嚗ぁ堻ㄜn寫千字文,佢係咪覺得應該做義工先合理?」

「太監」批「龍門達」菠蘿雞

Marco前日在fb以《有關30,000元的三個故事》為題出文,稱「菠蘿雞」當年自己一人主持「人網」節目《早朝天下》,一度向「屎立蕭」(蕭若元)「扭錢」,開價每月3萬元,作為主持《早朝天下》人工,最終不獲應允,「菠蘿雞當然即刻走人,辭做節目。」

帖文又指,至2012年10月4日,MR亦被「屎立蕭」下令搬走,最終就搬到旺角「普羅」會址。同月8日旺角MR首播,「菠蘿雞」到場並向黃毓民說︰「你俾(畀)30,000(元)我,我幫你起個台!」

Marco在文章指出,雖然最終網台全部由MR職員自己做及安排,但黃毓民秘書每月都會開一張3萬元支票予《熱血時報》,作為對黃洋達主持《大香港早晨》的「支持金」。他更說,雖然後來「普羅」及MR曾出現財務困難,但「每月的30,000元無一個月停過」,但卻換來「黃毓民不滿我地(])呀,其實係因為我地(])(某時報)做得太好,MyRadio就越(愈)做越(愈)差,佢眼紅唔抵得」的奚落。

3年泵水逾百萬 斷水即反目

Marco稱,至後來無法每月支付款項而停止聯播後,黃毓民的秘書就被「某時報陳某女人(黃洋達之妻「皇后」陳秀慧)」在fb封鎖,「No money no talk,exactly this is it.(正正是冇錢冇偈傾) 還說甚(什)麼民主自由人權法治!?」

他批評「菠蘿雞」夫婦等「熱狗」從未言半句多謝,「談的是政治清算、爭的是政治利益,為的是實質利益。清算的實相,間接是打倒會威脅自己的人或機構,實際就是錢及利益。一切一切,只是一盤『生意』。為『義士』籌款要『扣除成本』,就是鮮明到絕的例子。」

有關帖文一出,不少人留言怒斥黃洋達等人忘恩負義,並大力支持黃毓民。

「王建華」就揶揄道︰「每人的良心帳(賬)薄(簿)都唔同。」fb專頁「本土資訊台」亦說︰「毓民唔係老馮要泵水俾(畀)《熱血時報》!『熱血城邦』咁把炮就應該自己去搵錢!」「Martin Ng」亦問︰「難道真的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友誼?」

「熱狗」反嘲翻舊賬博捐款

不過,「熱狗」都出帖還拖。「Chun Man」就揶揄︰「根本就係嫉妒人地(])個臺(台)做得好過自己就走去抹黑人,話自己幾窮幾窮自己都俾(畀)錢你聯播,多謝都無句,跟住講到自己幾咁無辜、幾咁委屈,正一中年×街綠茶婊一名。」

「Alvin Liu」則反問︰「其實三萬(元)一個月咁少嚗ぁ堻ㄜn寫千字文,佢係咪覺得應該做義工先合理?」有人更嘲MR是想藉此博人捐款支持。「Gum Chan」就問︰「又到月尾啦,你老屈髐H未呢?」 ■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