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熱衷慈善 提攜後輩

2017-04-28
■黃大煒在Legacy開唱邀請李泉做嘉賓。■黃大煒在Legacy開唱邀請李泉做嘉賓。

黃大煒近年多參與慈善活動,從中獲得正面能量,感觸良多,「我的整個人生都受到了影響,如果這些影響可以從音樂中展現,就太好了。如果音樂可以幫到慈善,是我們應該做的。」他和POLO WL常與身邊朋友做很多慈善公益活動,笑稱好像自己的一個開心「馬戲團」,大家齊心協力做一件事,很有意義。「和李泉在《圍爐音樂會》首次同台後,兩人台上的自由默契,便約定,只要有機會,一定要再合作,因為太開心了,對於李泉這位跨古典和流行音樂的鋼琴才子,我們非常欣賞珍惜。去年年底我和POLO WL都發表了新單曲,並首次以獨立製作公司參加金曲獎項,非常充實開心!」

他對提攜後輩也是不遺餘力,為沈曉慧、李冠毅、 POLO WL的新歌《M.A.D. (笑也)》擔綱製作 。問起他時,他表示這方面POLO是最好的例子,「我認識POLO的時候他才20幾歲,我從來沒有去教他做什麼,而是先了解他,知道他在音樂上想要發展的方向,和他分享經驗。最重要的是他要清楚自己想做的是什麼,他要有自己的風格。」其實在音樂界他很怕「師徒」這樣的稱呼,也不會簽藝人,他認為創作還是靠天分和真誠,太注重師徒和契約關係反而造成音樂複製的現象,限制新人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