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獨」路不通 三招「吊」命

2017-04-29

一度甚為猖狂的「港獨」勢力在激進路線退潮下遭到重挫,其支持者群內「哀鴻遍野」,紛紛在網上質疑其頭目「去鷖銦H」據了解,「本土民主前線」及「青年新政」頭目梁天琦、黃台仰、梁頌恆、游蕙禎已四散搵食,既無力號召支持者,更自身難保。「香港民族黨」自從赴台勾結「台獨」組織遭痛擊後,處處碰壁下唯有靠街站製造存在感。

擺街站 售「獨」品 勾外力

面對社會各界抵制,各「獨派」組織為求生存,主要靠三招「吊命」,分別是:擺街站宣傳和參加論壇以保持人氣;銷售「港獨」產品以籌募資金;加強與海外分裂組織勾連以擴大影響。

「本民前」的梁天琦及黃台仰,因涉旺角暴亂事件而被控「煽暴罪」及「暴動罪」。二人在港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內」被「本土派」斥為無膽匪類,「外」被刑事檢控,如今只能轉投外地反華組織。

黃台仰去年12月曾赴台灣參與「五獨」(「台獨」、「港獨」、「藏獨」、「疆獨」、「蒙獨」)等分裂組織的串連活動。3月下旬,黃台仰赴美,連同「在美進修」的梁天琦先後參加了兩個反華組織的會議。

由於自知名聲太臭,黃台仰平時不敢在香港街頭公開露面,只靠網台節目胡吹神侃。至於「本民前」的擺街站活動就只靠一批「二打六」成員負責了。

「青症雙邪」游蕙禎梁頌恆兩人自被DQ後,早成反對派的棄子,反對派早前幫「瀆誓四丑」(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姚松炎)籌款,也沒預梁游一份。4月26日,警方更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游梁。此前游梁已遭立法會秘書處追討186萬元的薪津,「青政」為他們搞的「上訴眾籌」目前也僅籌到目標的一成多。

刑事民事官司纏身,游梁目前幾乎絕跡於本港公開場合。但他們的「港獨」行徑被境外「獨派」組織看中,4月中,游梁竄訪台灣,與「台獨」、「藏獨」組織成員會面,其間他們出席了所謂「藏港台圓桌會議」,妄稱交流如何尋求「自決前途」。在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的「立委」林昶佐會面期間,三人更一同拉起「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的「港獨」橫幅。

「民族黨」陷財困頹敗盡顯

至於最努力「掠水」(籌款)的,一定是「香港民族黨」。本月初,該組織企圖通過城大學生會的協助,在城大校園寄賣宣揚「港獨」的產品,但最終在校方禁令和學生評議會的否決下鎩羽而歸。據了解,「民族黨」正陷入財困,其一直租用的屯門工廠單位似有「退租敗走」跡象。

有區內租務代理透露,有疑是民族黨成員的青年早前頻頻查詢細單位租金,言談間暗示現時租金負擔重。

據悉,「民族黨」現時租用的工廠單位年租金近15萬,連燈油火蠟等雜費,估計開支不少。由於該組織兩名頭目陳浩天及周浩輝都是與家人同住公屋單位,他們也無固定職業。

有街坊透露周浩輝平日看似不用工作,「有時見佢好晏先出門,好似未埥禲A茼磼儩c鶻茪U行來行去玩手機,十足十係個『廢青』。」 ■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