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懲教員失更 宿舍燒炭亡

2017-04-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懲教署二級懲教助理前晚突然失更,未到大嶼山石壁監獄當值,昨晨同事到其居住的葵涌勵敬懲教所已婚職員宿舍察看,拍門無人應,遂報警破門入內,赫然揭發他已在屋內燒炭身亡,由於事主有身體病記錄,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懲教署職員關係及福利組正向死者家屬提供適當協助。

燒炭輕生的二級懲教助理姓陳(43歲),入職懲教署逾20年,已婚,駐守石壁監獄,居住葵涌華泰路16號勵敬懲教所已婚初級職員宿舍一單位。消息指,陳近月受病患困擾,悶悶不樂,他日前休假,前晚本應到大嶼山石壁監獄上夜班,惟無故失更,上司及同事均亦無法與其聯絡。

疑因病尋短 同袍破門揭發

昨早10時40分,同袍往陳的宿舍單位了解,惟拍門良久仍無人應門,擔心有事,於是報警求助,消防到場破門入內,赫見陳已昏迷在廁所地上,身旁遺有一盤燒過的炭,救護員證實他已無生命跡象,毋須送院。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並聯絡陳的家人協助了解後,初步相信事主因受身體病痛困擾而自尋短見,並無可疑。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深表惋惜,職員關係及福利組職員正向其家屬提供適當協助,由於事件已交警方處理,現不宜評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