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石澳巨浪噬兩摸蜆女一命危

2017-04-29
■石澳墮海遇溺婦人急送醫院搶救。劉友光  攝■石澳墮海遇溺婦人急送醫院搶救。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島石澳海灘昨午發生巨浪捲走摸蜆婦人意外,兩名女工在摸蜆採螺時突遇巨浪捲至,其中一人拚命抱緊大石未致遭沖走遇溺,並首先獲救僅受輕傷,但伸手救人的女同事反被捲走失蹤,當局展開海空搜救,將失蹤女事主救起,惟她已遇溺昏迷,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

兩名被巨浪捲走的女工分別姓柯(61歲)及姓林(55歲),其中救人反遇溺命危女工姓柯,林僅手腳割損受輕傷。

救人不遂反遇溺

現場為石澳道石澳鄉村俱樂部高爾夫球會附近、位於石澳泳灘旁的礁石海邊。昨午5時許,3名在高爾夫球會任職的女工,下班後到岸邊石礁附近摸蜆採螺。

據同行的女工稱,當時林與柯在礁石堆上聚精會神摸蜆採螺,她則在較高位置替兩人拍照,其間一個巨浪突捲至,林婦即遭捲走,柯婦伸手企圖拉住她,詎料亦遭巨浪捲出大海。巨浪退卻後,見林婦雙手緊抱海邊大石待救,其他人不敢冒險救人,惟有報警求助。

消防員及水警接報趕至,先將林婦救起送院,由於柯婦仍失蹤,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奉召到場協助,拯救人員稍後在海中將已遇溺昏迷的柯婦救上水警輪,並立即替其作心外壓急救,再送返往小西灣藍灣半島碼頭,交由救護車急送東區醫院搶救。

有石澳街坊表示,現場一帶礁石邊常有「鬼爪螺」、海膽及蜆等海產,味道鮮甜,故吸引不少人前來撿採,但熟知情況的街坊通常只在水退時出動,絕不會冒險在水漲或有風浪時「摸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