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國際婦會慈善夜籌款百萬

2017-05-10
■國際婦女會「楊良才友情金曲慈善夜」日前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行。圖為賓主於慈善晚會上合影。 李摯  攝■國際婦女會「楊良才友情金曲慈善夜」日前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行。圖為賓主於慈善晚會上合影。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國際婦女會「楊良才友情金曲慈善夜」日前假北角新光戲院舉行。中聯辦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廉政專員白韞六、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衛東、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蒞臨主禮。晚會座無虛席,近千市民前來捧場。各界善長更為活動籌得善款100萬港元,款項將捐贈予國際婦女會長者鄰舍中心,讓更多長者受惠。

楊良才邀多位名伶獻藝

是次慈善演唱會由國際婦女會金曲班導師楊良才主辦。晚會星光熠熠,邀得多位著名粵劇演員登台獻藝。

其中,原消防處處長盧振雄伉儷,原懲教署署長單日堅伉儷,廣州市政協常委曹貴子伉儷,李家超夫人,國際婦女會主席彭徐美雲及其夫婿彭曉明等更為行善而粉墨登場,傾情獻藝,讓觀眾一飽耳福。

彭徐美雲表示,國際婦女會去年便與楊良才合作舉辦「師生友好慈善演唱會」,大獲好評。今年金曲慈善夜主題中的「友情」二字更代表她與楊良才多年的交情,兩人可謂亦師亦友。她分享道:「我十多年前便開始隨楊良才學習唱歌,現能與老師同台演出,讓我深感榮幸。」

愛徒彭徐美雲展歌喉

楊良才自小熱愛唱歌,與音樂結下不解緣分。他表示:「從小到大都十分熱愛唱歌,從未厭倦,長大後能成為一名歌唱家,以音樂作為終身職業,讓我感到開心又榮幸。」1995年開始,楊良才正式開班授徒,教授歌唱及電子琴演奏技巧,常獲邀出席各類活動,為嘉賓伴奏演唱,更多次為大型籌款晚宴擔任演奏嘉賓,有「萬能琴手」之美譽。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當晚作為楊良才愛徒的彭徐美雲除傳承楊良才優雅熟練的歌唱技巧外,更發展出自己獨有的風格,為晚會增添光彩。

國際婦女會成立於1986年,致力凝聚廣大婦女友好一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服務社會。除安老扶貧外,該會近年致力發展青年事務,並於前年成立青年委員會,鼓勵青年創業就業,及組團到內地交流,增進兩地青年聯繫溝通,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