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熱點民議】澳人對國家關心深感振奮

2017-05-1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視察澳門行程昨日圓滿結束。在3天行程中,委員長考察了多個機構,與各界人士會談。澳門市民均指,國家領導人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令他們深感振奮。

新華學校校長何宇:委員長講話為澳門教育界帶來很大的啟發:老師要扮演好學生導航者的角色;要培養熱愛國家、熱愛澳門的學生,尤其要加強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弘揚等等。在培養未來人才方面,我們也有了更好的方向。「我會把這個思想帶回去跟老師分享,還會以周會的形式和學生進行分享。」

家長陳少峰:國家領導人十分關心澳門,令我對下一代的就業有信心,相信下一代一定會比上一代好。澳門的福利還算不錯,而近月經濟穩步回升,要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同時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央領導人訪問澳門,聆聽更多的澳門市民的心聲。

學生陳柏林:委員長很關心澳門,令我對青少年未來的發展有信心。學校方面,有充足的國情教育,每周都有專業人士來學校傳授國情知識,因此,我決定要好好報效祖國。雖然還未決定投身於哪一行業,但相信不論是做什麼工作都可以一展所長,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

長者徐霖清:澳門的長者福利很好,教育也遠勝以前,相信下一代在中央的鼎力支持下,一定能生活在更好的環境中,也會有更好的就業機會。■記者 王海濤 澳門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