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澳門實踐證「一國兩制」成功

2017-05-11
■張德江(前排左八)9日下午在澳門會見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中通社■張德江(前排左八)9日下午在澳門會見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中通社

委員長晤中央駐澳機構及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日(9日)下午在澳門會見了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他讚揚澳門在貫徹和落實基本法當中「不變形、不走樣、不打折扣」,各項社會事業取得可喜進步,呈現出政治穩定、經濟繁榮、民生改善、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和發展態勢,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是符合實際的,也是成功的。

張德江在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陪同下看望了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他指出,澳門回歸祖國近18年來,在貫徹和落實基本法當中「不變形、不走樣、不打折扣」,四屆特區政府和兩任特首都堅定地跟中央保持一致,愛國愛澳力量佔絕對優勢,各項社會事業取得可喜進步,呈現出政治穩定、經濟繁榮、民生改善、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和發展態勢。

他續說,習近平總書記去年底在會見到京述職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時,肯定澳門「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和統一方面樹立了榜樣,中央對此高度評價」。

讚各機構辛勤付出深耕厚植

張德江指出,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一個正確的選擇,是符合實際的,也是成功的。這與中央駐澳機構、中資企業的辛勤付出和深耕厚植密不可分。大家為實現「一國兩制」方針、貫徹基本法、落實「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做了很多扎實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績。

他代表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國務院向大家表示親切的慰問和良好的祝願。

張德江希望,大家繼續對黨和國家堅定信心,對「一國兩制」堅定信心,並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國務院副秘書長江澤林等陪同會見。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葉大波、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等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機構負責人出席了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