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微觀點】規管尺度「雙面刃」

2017-05-12
■業界曾經討論電話促銷條例規管。資料圖片■業界曾經討論電話促銷條例規管。資料圖片

人對人促銷電話可透過直接溝通進行推廣,本是一個很有效的推廣方式,商戶既有多一個銷售渠道與確定銷售對象,顧客也可直接取得產品或服務的資訊,考慮是否購買。惟若顧客一天內不斷接到這類電話,他又對該些產品或服務毫無興趣,便會變成滋擾,令日常生活,甚至工作也受影響。

雖然本港個別行業已制定自行規管措施,但社會不斷有要求對這類促銷電話實施更嚴格規管,且因有關規管涉及層面甚廣,政府確有需要作出全面諮詢,才能定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

當然大家都同意,商家在推銷時不能太過分騷擾市民,惟大家也要考慮,如果規管規則訂得太緊太死,亦可能影響本港營商環境,更會令不少從業員的生計受損。希望政府日後推出的規管措施,可在這些方面作出平衡,達至多贏局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