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葛珮帆倡多管齊下

2017-05-12
■民建聯早前進行促銷電話調查並公佈結果。右為葛珮帆。資料圖片■民建聯早前進行促銷電話調查並公佈結果。右為葛珮帆。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政府就加強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展開公眾諮詢。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指出,由業界自律的方案,與現時安排並無分別,建議政府多管齊下,除立法外,應製作來電過濾智能程式,供市民使用。

葛珮帆表示,香港市民已被人對人促銷電話纏繞多年,每日手機都收到促銷電話查問是否需要借錢等,令人不勝其煩。

她指出,其實委員會多年來已多次向政府要求盡快立法規管,但政府拖延了多年,終於等到昨日推出諮詢文件,並提出3個方案。

方案一與現時無分別

她相信市民都會認為,政府提出第一個由業界自己作監管的方案,與現時安排並無分別。至於第二及第三個方案,她認為必須多管齊下,即必須立法監管及由政府製作來電過濾智能程式供市民使用,才有機會改善情況。

她續說,明白第二及第三個方案一起推行,也未必可杜絕市民被滋擾情況,但認為政府應落實如何讓市民選擇不接收這些促銷電話,亦希望市民在這兩個月諮詢期內提出更多意見。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表示,相信設立法定拒收訊息登記冊,是較有意義的做法,市民及業界均認為較可取。

他指,現時業界已有自願遵守的守則,惟成效不大,不少市民亦已自行下載來電過濾程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