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房產中介大降服務費促銷

2017-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樓市調控導致房屋交易量持續收窄,很多房產中介公司為搶奪客源,不惜大幅自降中介費。目前,內地下調0.5個百分點中介費的公司不在少數,還有一些乾脆「腰斬」服務費,幅度之大堪稱罕見。業內人士分析指,此次中介費大幅下降,主要是業內針對樓市淡季而自發進行的攬客行為。據悉,有關調控中介費的行動或已有眉目,監管部門正有降低中介費的意願。

「這次買房交易的中介費是1.7%,和其他小中介比還是貴了」,剛通過上海「鏈家買下浦東航頭一套住宅的購房者紀先生表示。據悉,「鏈家」的中介費在此前樓市火爆期間一直都是2.7%,但如今降價到2%至1.7%之間。此外,「我愛我家」的中介費從2.5%降至2.0%,「中原地產」從之前的2%下降到1.5%,而「房天下」則從1.5%下調至0.8%。

另據內地媒體報道,監管部門目前有意調控中介費,此前已有相關部門召集中介巨頭,要求他們降低中介費,並建議中介費實行定額制和階梯制,其中定額制為固定中介費用須小於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