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深圳潮青商會理事會就職

2017-05-23
■粵港澳大灣區潮商經濟論壇啟動,一眾嘉賓及出席者大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粵港澳大灣區潮商經濟論壇啟動,一眾嘉賓及出席者大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黃蘭發蔡東士黃偉鴻李統書莊禮祥馬勇智等出席 李奕標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李望賢 通訊員黃堅泰、黃淋清 深圳報道)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在深圳市福田區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李奕標任第二屆會長。大會同時舉行了「粵港澳大灣區潮商經濟論壇、深圳市潮青商會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市潮青慈善公益基金會」啟動儀式。

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廣東省潮人海外聯誼會會長蔡東士,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黃偉鴻,廣東省委統戰部部長李統書,深商總會會長莊禮祥,深圳市僑聯主席馬勇智等嘉賓,以及有影響力的潮企集團和海內外社團會長共計700多人出席。

李奕標表示,上任後將和新一屆領導班子同心協力,把商會做大做強、做出效益,努力打造深圳先進青年組織。

他特別強調,深圳潮青商會要在經濟文化的坐標上定位發展規劃,緊緊抓住「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整合資源,創業創新,合作發展,要學習海內外青年社團創新模式,積極探索經濟實體化和資本運作道路,將打造位於深圳福田中心區海岸中心潮青總部基地,推動成立潮青商會投資有限公司。

吳木棠:抓住大灣區機遇

深圳市潮汕商會會長吳木棠肯定了潮青商會取得的成就。他稱,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潮青要像父輩當年抓住深圳發展的機遇一樣,抓住大灣區的機遇,積極投身於大灣區建設,從創新科技、現代物流、金融服務,國際貿易,先進製造業等領域中,尋找最佳商機,借助互聯網科技和技術創新的強勁動力,在大灣區的建設中充當生力軍。

胡劍江:為港深經濟發展獻力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表示,香港潮州商會歡迎與深圳潮青商會等深圳潮屬社團加強合作,在以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為港深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全國工商聯常委王再興宣讀了全國工商聯名譽主席黃孟復的賀信。黃孟復在信中指出,潮商是活躍於世界經濟舞台上的重要經濟力量,深圳潮汕青年商會在短短三年多時間內,成為備受海內外關注的潮青組織,在推動潮青創業創新、國際交流、慈善公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他希望廣大青年潮商發揮父輩勤奮刻苦、堅忍不拔的創業精神和青年人的創新精神,勇往直前。

會上,蔡東士、黃偉鴻、李統書、莊禮祥、王再興、黃世再、黃楚龍、李茂水、李奕標等共同啟動粵港澳大灣區潮商經濟論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