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湖南聯總首屆理事會就職

2017-05-22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香港湖南聯誼總會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譚鐵牛李微微黃蘭香周吳剛胡建中梁愛詩杜業棟孫湘一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湖南聯誼總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晚會暨首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湖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主任周吳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中聯辦人事部部長杜業棟、經濟部部長孫湘一蒞臨主禮。藍思科技創辦人兼董事長周群飛榮膺首屆會長,典禮筵開超過60席,800名政商翹楚聚首一堂,共同見證,場面喜慶。

周群飛致辭表示,該會將作為連接港湘兩地的橋樑,將秉持「愛國、愛港、愛湘」的宗旨,以港為家,以湘為根,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團結香港湘籍人士,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社會和諧發聲。

周群飛:積極支持港湘交流

她續稱,該會將積極支持香港與湖南的各項建設,推動兩地交流、考察、招商等活動,為兩地社會和經濟發展服務,希望藉此鞏固鄉情,回報桑梓,惠澤社群,聯誼四海,共拓商機。

譚鐵牛指,香港回歸20年來,在中央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取得了公認的成就,證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做得到」,令香港保持了繁榮穩定,保障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的地位,以及香港市民所享有的民主、自由的權利。

他又讚揚該會在成立至今的短短半年間,堅持「愛國、愛港、愛湘」的宗旨,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斷推動港湘經濟交流合作,發揮兩地所長,優勢互補,希望該會將來能夠一如既往,為國家和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

黃蘭香肯定該會過往半年的工作,讚揚該會積極為香港社會發聲,關心和支持家鄉建設,對兩地發展貢獻良多。

黃蘭香盼聚護繁榮

她指出,該會是湖南與香港交流合作、互利發展的新平台和載體,希望該會能夠凝聚居港鄉親和香港各界人士,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各個重大議題上堅定立場,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並發揮橋樑作用,促進港湘兩地的交流合作。

該會首屆理事會成員尚包括創會會長劉勝輝,執行常務副會長林德亮,常務副會長王富貴、連鎮恩、謝竺池、羅穎怡、彭志兵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