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喜迎回歸20周年】保良局「百幼獅匯演」顯獅山精神

2017-05-22
■保良局百隊幼獅匯演慶祝回歸20周年場面盛大。■保良局百隊幼獅匯演慶祝回歸20周年場面盛大。

保良局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社會服務巡禮活動日前假尖沙咀文化中心廣場隆重舉行,特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擔任主禮嘉賓。200位來自保良局幼稚園暨幼兒園的幼兒,以百隊幼獅匯演喜慶香港回歸20周年。「百獅匯演」,旨在傳承中國文化,發揮「獅子山精神」,現場設有保良局社會服務巡禮攤位及展覽,分享及回顧保良局陪伴香港人成長走過139年的點滴。

張建宗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的口號是「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意思是希望香港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便可解決任何困難、克服所有挑戰。

他特別讚賞當日百隊幼獅之表演,認為這正反映保良局對幼兒在團隊精神、德育、體能以及信心的訓練。政府與保良局合作多年,139年來保良局貢獻香港是有目共睹的,相信保良局定會為弱勢社群繼續拚搏,共創更好的社會。

陳細潔:與民並肩見證新里程

保良局主席陳細潔致辭表示,保良局一路走來都與香港同心同行,139年來並因應社會需要,發展以及創新不同服務。今次活動慶祝香港回歸之餘,亦希望借助文化中心這個大平台,將本局於單位的服務展現於大家眼前,以及透過各項表演表達保良局對各界的感謝。

她續稱,保良局會努力「放膽鋪路、細心同步」,與香港、香港人一同並肩見證更多新里程。

是次參與「百獅匯演」全部為保良局幼稚園暨幼兒園的高班學生,年齡介乎5至6歲。該局現時轄下所有幼稚園暨幼兒園均設有幼獅隊,希望藉此讓幼兒認識中國傳統文化,並透過每星期的舞獅訓練,鍛煉幼兒之體魄、手腳協調及團隊精神。匯演發揮的團隊默契、馬步形態等,都是艱苦訓練的成果,這班小獅子亦充分帶出香港人奮鬥拚搏的「獅子山精神」。

保良局社會服務巡禮設有多個攤位及展覽,將綜合家庭、幼兒、兒童及青少年、安老、康復以及醫療的6大服務內容。服務使用者亦進行連場表演,慶祝回歸以及答謝市民一直以來對保良局的支持。

另外,保良市集亦於當日舉行,具本土藝術特色手作藝術品,為旅客及市民帶來驚喜。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