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呈堂片段證對峙擲物縱火

2017-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案件開審後,控方在庭上先後播放多輯旺角暴亂現場的影片。其中一段影片長約50分鐘,包括警員拍攝的影片及網上片段。當中見到警方當時驅散人群及作出拘捕的情形,警方曾經向人群發出警告,惟示威者未有理會。不過,呈堂片段卻看不到陳紹鈞、孫君和兩名被告,要依賴警員出庭講述追捕兩人的經過。

呈堂片段所見,有人在對峙期間不斷將雜物放入火堆中燃燒,間中有人叫囂,警方其後衝上前驅散人群,示威者見狀即向警員投擲雜物。

另一片段則顯示疑為第四被告孫君和的男子被捕時,血流披面蹲在地上。警方當時以「擲石、襲擊夥計」罪名將他拘捕。疑為第三被告陳紹鈞的男子在被捕時則大喊:「光明正大呀,影住我啦!」

辯護律師認同屬暴動

除了第五被告連潤發外,其餘4名被告的代表律師均同意,當天的騷亂有部分時間屬於暴動,至於各被告的參與程度是否涉及暴動,辯方指仍有待爭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