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持槍劫便利店 無業男落網

2017-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憑藉「天眼」線索追蹤調查,前晚掩至沙田區拘捕一名涉便利店劫案青年,帶返寓所搜查,並在屋內檢獲一支玩具手槍,懷疑其與本周一(22日)在油麻地上海街發生的持槍打劫便利店案件有關。案中匪徒以一支疑似手槍物體指嚇店員,火速劫去3,000元現金,過程不到1分鐘,警方正追查疑犯是否有干犯其他同類罪行。

不留痕難偵查 警憑「天眼」建功

被捕青年姓李(21歲),無業,居住沙田田心街附近一屋苑,有人事後供稱因無錢才鋌而走險犯案。

負責該案的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署理警司表示,疑犯作案小心謹慎,打劫過程不到1分鐘,其間沒有接觸過任何物件,連劫得的現金亦是由店員從收銀機內拿出。他逃走途中更換過另一件衣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亦沒有使用電子貨幣,增加警方偵查難度。

是宗劫案發生在本周一凌晨5時18分,一名戴口罩及太陽眼鏡匪徒,走進上海街384號一間便利店,以一支疑似手槍物體指嚇一名31歲男職員,聲稱打劫,最後成功掠得3,000元現金逃去。

接手案件的油尖重案組第1隊經連日偵查,終憑「天眼」線索鎖定一名目標青年。前晚9時15分,探員掩至沙田田心街257號對開拘捕該名青年,再押返其屋苑住所搜查。

警員在單位內起獲1支懷疑犯案當日使用過的黑色玩具手槍、太陽眼鏡、運動衫及一對球鞋等證物,連人帶物一併帶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