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2位副局拍「畢業照」留念

2017-05-27
■12名副局長,在任期即將屆滿之際,難得聚在一起來一個大合照。商經局副局長梁敬國fb圖片■12名副局長,在任期即將屆滿之際,難得聚在一起來一個大合照。商經局副局長梁敬國fb圖片

特區政府即將「換屆」,現屆政府一眾副局長近日聚首一堂,在政府總部內拍照留念。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在自己的fb「洩密」,上載有關相片,更發文「有緣相會,江湖再見。雖不帶走一片雲彩,卻牢記各位的風采」。

是次合照的12位現屆政府的副局長,包括民政事務局的許曉暉、環境局的陸恭蕙、運輸及房屋局的邱誠武、保安局的李家超、食物及壎竻蔽熙粉F始、教育局的楊潤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梁敬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劉怡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陳岳鵬、創新及科技局的鍾偉強,及兩位已升任局長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發展局局長馬紹祥。

有人過渡新班子 有人留洋深造

梁敬國在fb「洩密」後,引起了網民熱議。有人在留言中大讚梁敬國演講風格風趣,並期望再見到其風采,預祝他「更上一層樓」。梁敬國一一留言回覆,笑言自己「梗有機會」。

在現屆副局長之中,盛傳楊潤雄、陳肇始、李家超及劉怡翔或會過渡新一屆政府,更可能「更上一層樓」,其餘的副局均暗示或會另有打算,如陳岳鵬就稱月中會到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修讀公共行政碩士課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