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入油扯甩油槍 警揭司機酒駕

2017-05-27
■發生扯甩油槍事件的油站。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發生扯甩油槍事件的油站。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九龍城亞皆老街一油站昨凌晨發生罕見扯甩油槍意外,一輛私家車入油後,司機未等職員拔出油槍即開車,當場將油槍扯甩跌在地上,幸油缸的安全裝置即時發揮作用,未致釀成漏油及火警,肇事司機心急下繼續駕車離開,職員無奈報警,涉案司機最終在警員要求下折返現場調查,被揭發酒後駕駛,即時被捕帶署進一步扣查,事件中無人受傷。

被捕男司機姓沈(50歲),現場為亞皆老街近梭椏道一個油站。昨凌晨零時許,沈駕駛一輛私家車駛入上址油站入油,其間有人疑未留意到油槍仍留在私家車的油缸口未拔出,即開車準備離開,結果導致油槍當場被扯甩跌在地上,噴槍與喉管分離,幸一名姓殷(27歲)油站職員察覺,立即喝停沈並要求留下資料作跟進,惟有人拒絕合作,繼續開車離開。

警員接報到場,將案件列作交通意外後不顧而去跟進,事後翻看現場閉路電視片段,根據涉事私家車的車牌登記資料尋獲沈,要求他返回油站協助調查,沈其後被要求接受呼氣酒精測試,結果揭發超標1倍,將案件改為有人酒後駕駛,將男司機拘捕帶署扣查。

安全裝置奏效免漏油

肇事油站事後確認曾發生扯甩油槍意外,但以事件已交由警方跟進,不作評論。據悉,現時油站的油槍及油缸設計有多重防漏安全裝置,一旦油喉被扯斷或油槍被扯甩,油箱底部的電泵會自動截斷供油,防止出現漏油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