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十分重視大橋質量

2017-05-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混凝土測試報告涉嫌造假的事件,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所有工程,包括大橋工程質量等,在出現不尋常情況時,政府化驗後即向廉政公署舉報,並派員進行比較大範圍的測試。特區政府會繼續做好跟進工作,向社會發放消息。

梁振英昨日傍晚啟程前往北京,出席今日舉行的基本法實施二十周年座談會前,在機場回應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的混凝土測試涉嫌造假事件時強調,特區政府重視大橋工程質量,土木工程拓展署發現不尋常情況後,已立即跟進事件,即向廉政公署舉報,又派員到場做比較大範圍的現場測試,及舉行記者者會向公眾交代。

發現不尋常立即跟進

他續說,廉政公署日前發表了一個公開聲明表明,除了現在負責測試的公司和它的人員外目前沒有資料或證據顯示事件涉及任何公職人員、承建商或物料供應商,又強調,政府會繼續做好跟進工作,隨時向社會發放相關消息。

另外,被問到他是否在任內已出售持有的DTZ Japan(戴德梁行日本分公司)股權,以及有否作出申報,梁振英回應指,有關股權已交予他的信託人負責處理,並兩度表示已根據制度作出所需的申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