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聯華獲阿里入股 勁升24%

2017-05-30

香港文匯報訊 聯華超市(0980)昨日上午10時42分起停牌,停牌前報3.83元,升幅22%。公司表示,公司其中一名主要股東上海易果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上周五訂立協議,同意向阿里巴巴(中國)網絡技術出讓其所持聯華超市約2.02億股內資股股份,相關股份佔聯華超市已發行股本的18%,同時向上海百聯集團(600827.SS)出讓聯華超市約2,239萬股或2%的股份。

沒披露作價

不過,聯華以及百聯集團的公告均沒有披露股份轉讓價格及原因。

聯華超市股份昨日下午恢復買賣,收報3.92元,大升24.444%。

今年2月,阿里巴巴與百聯集團結成戰略夥伴關係,在線上業務增長放緩之際發力進軍實體零售業,雙方將在全業態融合創新、高效供應鏈整合、支付金融互聯、物流體系協同等六個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戰略漸清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