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今年全球奢侈品收入料增逾2%

2017-05-30

香港文匯報訊 貝恩(Bain & Co.)和意大利奢侈品行業協會昨聯合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以固定匯率計算,今年全球個人奢侈品銷售將增長2%-4%,增幅高於預期,因歐洲和中國對奢侈品的支出更高,蓋過了美國和東南亞的疲態。包括手錶、珠寶、服飾、鞋履和皮革製品在內的奢侈品行業,今年總營收將升至2,540億至2,590億歐元,高於2016年的2,490億歐元。

過去幾年,恐怖分子襲擊歐洲導致赴歐人數減少,加上香港商業活動萎縮以及中國需求放緩,使得奢侈品行業備受打擊。

去年10月貝恩預測2017年全球奢侈品行業營收增長1%至2%,不過今年第一季該行業取得了4%的同比增長。事實上,在今年第一季,奢侈品巨頭LVMH 、開雲集團和愛馬仕均實現了強勁的業績。

貝恩的合夥人和該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Claudia D'Arpizio指,在困難的2016年過去之後,今年第一季奢侈品行業困境有所緩和。中國消費的持續回歸,以及歐洲當地人和遊客消費前景看俏,均將有助於在今年剩餘時間內推動整個市場增長。

歐洲開始看到遊客回來,預計今年將成為增長最快的奢侈品市場,銷售預計將增長7%至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