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陝西冀與港加強金融合作

2017-05-15
■陝西冀與港加強經貿合作。圖為簽約儀式。石華 攝■陝西冀與港加強經貿合作。圖為簽約儀式。石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在「一帶一路」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推介暨陝港金融合作交流會上獲悉,在香港上市的陝西企業總共有11家,未來的西安金融中心,將成為香港金融業新的投資窪地。

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指出,香港已成為陝西省利用外資的第二大主要來源地、第四大貿易夥伴和企業境外上市主要資本市場。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自4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使陝西站在了新一輪對外開放的前沿。他強調,擴大金融領域開放、深化金融制度創新是陝西自貿區建設的重要內容,將與香港金融界一起共享陝西自貿區建設帶來的新機遇。

會上,普匯中金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與中金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舉行簽約儀式,後者將出資約1.2億元人民幣,入股普匯中金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普匯中金主席李偉斌表示,期待藉此讓香港金融界發掘在「一帶一路」和自貿區掛牌後的發展商機。

「一帶一路國際發展聯盟」主席何鍾泰表示,近幾年香港的發展速度有所放緩,但是香港總體經濟總量穩定。「中央提出粵港澳大灣區計劃,香港具備所有條件成為大灣區的金融中心,下一步一定會加強與內地的金融合作和金融創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