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青島港全自動化碼頭營運

2017-05-23
■世界最先進、亞洲首個真正意義上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正式投入商業運營。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世界最先進、亞洲首個真正意義上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正式投入商業運營。香港文匯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山東報道) 載箱量13,386TEU的集裝箱船「中遠法國」日前在青島港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106泊位靠泊作業。整個碼頭現場「空無一人」,生產作業卻「行雲流水」,這是當今世界最先進、亞洲首個真正意義上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實現了全自動化碼頭從概念設計到商業運營的新紀元。

該碼頭位於前灣港區四期5-10泊位,岸線長2,088米,縱深784米,前沿水深-20米,年通過能力520萬TEU,可停靠世界最大的20,000TEU以上的集裝箱船舶,首期2個泊位投入運營。碼頭由青島港集團主導,精準規劃佈局,融合物聯網等尖端信息技術,數十家合作方參與,僅用3年多時間完成了國外同類碼頭8-10年的研發建設任務,建設成本僅為國外同類碼頭的75%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