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蘭州新區建新能源汽車基地

2017-05-23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肖剛 甘肅報道)銀隆新能源蘭州廣通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近日在蘭州新區開工建設,珠海銀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第二大股東、格力電器股份董事長董明珠出席開工儀式。總佔地1,000畝、總投資2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該項目分兩期建設,主要生產新能源客車整車及動力系統電池,項目一期預計2018年5月建成投產,一、二期全部建成後預計年產值將達30億元。

銀隆新能源蘭州園區總經理、蘭州廣通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健介紹,項目一期佔地672畝,投資10億元,建設年產3,000輛新能源客車整車廠,二期佔地230畝,投資15億元,建設配套動力系統電池廠。此外,在市場及配套資源允許的條件下,將追加投資20億元建設佔地600畝的項目三期,實施一期客車生產擴能至5,000輛和年產能3億安時的儲能電池兩個項目,使年產值達到50億元。

蘭州市市長、蘭州新區管委會第一主任欒克軍表示,該項目正式開工建設是蘭州新區承接東部產業轉移,以及加快蘭州市和甘肅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一件大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