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港獨」思潮害人不淺 「佔中」搞手罪責難逃 

2017-06-13

黎子珍

參與旺角暴亂的李倩怡正是受「本土分離」、「港獨」思潮誤導,誤入歧途,以至於錯上加錯、罪上加罪。羅冠聰、黃之鋒等人勾結「台獨」勢力,誣衊在北京政府壓迫下,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一方面以歪理為李倩怡開脫罪責,另一方面妄圖讓「台獨」為其撐腰打氣,為自己逃避「佔中」的官司鋪路,但這只能是癡心妄想。

去年農曆春節旺角發生暴動後,當中涉案被告李倩怡,被控兩項暴動罪和一項襲警罪,准以3,000元保釋候審。但最近有報道指,李倩怡早已潛逃台灣尋求所謂「庇護」。台灣「內政部移民署」6月9日證實,李倩怡於今年1月6日入境台灣,依規定須在30天內出境,目前仍未有出境記錄,入台證已逾期4個多月。法律界人士指出,香港的法律制度健全,李現時是逃避刑事責任,台灣可根據條例,將李遣返原居地。 

棄保潛逃錯上加錯

李倩怡一錯再錯、愚不可及,當日參與「旺暴」掟磚是一大錯,棄保潛逃罪行更重。李倩怡正是受「本土分離」、「港獨」思潮誤導,誤入歧途,墮入法網,被「本土分離」、「港獨」思潮毒害至錯上加錯、罪上加罪。

李倩怡是次逃台,幕後黑手是「港獨」組織「青政」及「本民前」,協助李倩怡的「台獨」組織是「時代力量」。「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等18名「綠委」發起組成「台灣國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台港連線」),妄稱目的是表達「台灣社會關注香港民主化,促進台灣與香港之間的民主經驗交流」,組織如其名,就是「台獨」「港獨」勾連企圖分裂國家。香港「自決派」與「港獨」,公然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奸,極其高調及猖獗。

「台港連線」昨天舉行成立茶會,非法「佔中」核心搞手、「港獨」分子黃之鋒及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自決派」朱凱Y、香港「眾志」羅冠聰等出席茶會。

「時代力量」與「港獨」勾結早有前科

黃國昌在會上稱,希望邀集台灣跨黨派「立委」,未來能共同關注、支持香港爭取「民主」,台港議員也能有進一步交流云云。實際上,「台獨」組織「時代力量」與「港獨」勾連早有前科,今年1月,「時代力量」一連兩日舉辦所謂「時代眾志 自決力量:台港新生代議員」論壇,邀請了立法會議員朱凱Y、羅冠聰與姚松炎及他們的團隊成員出席,聲稱要交流分享參政經驗。有關人等無論在香港機場、台灣桃園機場及論壇舉行的場地,都遇到兩地大批民眾抗議,不得不如過街老鼠般「走後門」,避開反「台獨」及反「港獨」的民眾。

「台港連線」昨天舉行的成立茶會,明顯是「港獨」與「台獨」又一次勾結的實證。羅冠聰在會上聲稱,香港問題很需要國際關注與支持,台灣一直都是香港盟友,台港都要面對來自中國威權政府、對人權議題的挑戰和壓力,台港要互相扶持協助,一起追求人權與民主自由普世價值。黃之鋒則聲稱,在北京政府壓迫下,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1.5制」,現在香港不太能談論香港民主問題,但正因如此,港台才需要有更多交流,感謝台灣有這麼多「立委」支持香港云云。

黃之鋒等非法「佔中」核心搞手、「港獨」分子,一方面以歪理為李倩怡開脫罪責,一方面更為自己逃避「佔中」的官司鋪路。「佔中」衝擊香港法治根基,破壞社會安寧,煽動暴民政治,引發社會撕裂分化,影響經濟發展、市民安全和生計,禍害青年學生,使香港成為暴戾之都、動亂之都,後果非常嚴重。「佔中」搞手罪責深重,不容姑息,必須繩之以法,讓其受到法律制裁。黃之鋒等「佔中」核心搞手勾結「台獨」,妄圖讓「台獨」為其撐腰打氣,為自己逃避「佔中」的官司鋪路,只能是癡心妄想。

逃避「佔中」罪責癡心妄想

自從去年立法會宣誓風波,特區政府對辱國播「獨」的梁游及四名故意不依法宣誓的議員提出司法覆核,他們已被DQ或面臨DQ。此外,一眾「佔中」核心搞手及涉嫌旺角暴亂者被檢控及判監,「港獨」在本港的氣焰遭受嚴重打擊,一些「港獨」及所謂「自決派」組織頭目紛紛潛水,他們改變策略,轉而積極向「台獨」勢力靠攏。

而自民進黨上台以來,「台獨」勢力已多次向香港極端勢力和「港獨」伸出橄欖枝,「港獨」在本港如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見「台獨」勢力來勾結,自然喜出望外,宛如抓到救命稻草。但是,兩「獨」合流終將死路一條,無論兩「獨」如何猖獗,包括港人在內的全中國人民都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加以遏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