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隨機刺傷兩人 狂徒平靜就擒

2017-06-17
■無故遭人襲擊男途人(白衣),其右背近腋下遭利器刺傷。■無故遭人襲擊男途人(白衣),其右背近腋下遭利器刺傷。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油麻地昨晨發生街頭隨機傷人案,兩名男途人在相距不到200米範圍內,先後無故遭一名陌生男子以懷疑利剪物體從後襲擊刺傷背部,警方事後大為緊張,根據附近「天眼」影像立即展開搜捕,2小時後迅即在附近一單位拘捕1名涉案男子,由於疑犯拒絕合作,警方正追查其連環傷人動機,包括是否有精神問題等,並呼籲任何目睹或知情人士與警方聯絡。

涉嫌連環傷人被捕男子姓陳(48歲),獨居於油麻地白加士街133號一分租單位板間房,他被捕時並無反抗,情緒平靜。鄰居指,陳約在1年前遷入獨居,每月租金約2,000元,平日見他無所事事,估計無業,靠綜援度日。

鄰居續指,經常見疑犯落街流連,或在房內自言自語,有次更在房中燒雜物,幸未釀成火警。昨日突見大批警員登門拉人,始知有人涉嫌在街頭傷人。現場所見,疑犯房間一片凌亂,臭氣熏天,木板牆身有一個用紅色噴漆寫的「陳」字,?面更有大量燒焦雜物。

事發昨日上午11時許,一名在殯儀公司工作的姓羅(28歲)男子,在油麻地砵蘭街20號近文明里對開泊車入咪錶時,突遭一名陌生男子從後以懷疑利剪物體刺傷背部,對方施襲後未待事主反應過來,已迅速拔足逃去。

未幾在距離約200米外的上海街372號對開,再有一名姓林(36歲)男子,無故遭人用同一手法從後刺傷右背近腋下逃去。

疑犯作案前街頭流連自言自語

警方連續接獲街頭傷人案後大為緊張,調派大批警員到場調查及兜截疑兇,並將兩名傷者送院敷治。現場消息稱,有街坊曾見疑人作案前在街頭流連,並不時自言自語,沿途更用粗言穢語?人。

警員根據街坊及傷者口供,並翻查附近「天眼」影像記錄,迅速鎖定一名涉案男子,至中午12時55分,警員掩至油麻地白加士街一分租單位將疑人拘捕。

油麻地分區巡邏小隊第四隊主管劉家豪督察稱,兩名遇襲事主與疑犯並不相識,事前亦無交談或發生爭執,疑犯被捕後因無法出示身份證,又未能清楚交待傷人動機,及是用何種利器傷人。警方正設法了解其背景,包括精神狀況、及有否同類傷人前科等。

案件列作傷人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案,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第五隊跟進。

警方呼籲任何目睹或知情人士,可致電3661 9273與警方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