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暈倒街頭2小時 翁無人理失救死

2017-06-17
■老翁街頭暈倒逾2小時,終疑失救證實不治。■老翁街頭暈倒逾2小時,終疑失救證實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蕭景源) 多一分關心,多一聲問候,隨時可能救人一命。一名六旬翁昨凌晨在旺角街頭疑突然病發暈倒路邊,卻疑被誤會為露宿者露宿街頭,一直乏人上前問候了解,至逾2小時後始有路人揭發報警,惜已太遲,救護員趕到證實老翁已明顯死亡。警方不排除事主因暈倒失救致死,將安排剖驗確定死因。

疑暈倒街頭逾2小時致失救死亡老翁姓賴(65歲),生前無嚴重病史,但患有坐骨神經痛症,須定期覆診。據悉,賴事發前擬返回內地,詎料清晨6時許途經旺角砵蘭街286號對開行人路時,疑因身體不適,未幾臥倒地上失去知覺,半身伏在一間店舖門外,其間雖有多名途人、甚至清潔工經過,卻未有人上前關心了解。

無傷無損失 妻跪地痛哭

至約2個多小時後的早上8時36分,終有一名姓鄧(54歲)女途人上前了解,發現老翁全身冰冷,已無反應,大驚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已明顯死亡。警員用帳篷將其屍體遮蓋,隨後聯絡其妻到場,妻子甫見丈夫遺體,即情緒激動哭坐地上,更欲撲向遺體,需警員勸止及安慰。

警方翻查事主的手機記錄,發現他曾於清晨6時許致電999報案中心求助,指自己在太子道西近砵蘭街不適,惟救護車到場找尋並無發現,遂收隊離開。最終事主猝死在約500米外砵蘭街。由於事主身體無表面傷痕,亦無財物損失,警方不排除他因身體病發致暈倒猝死街頭,事件無可疑。

誤當露宿者 清潔工內疚

現場消息指,事發時曾有一名清潔女工經過發現,惟誤以為事主是露宿者,並?其他途人不要打擾他,清潔女工事後知道真相深感內疚;而附近商店的職員則表示,清晨時分街頭冷清,加上現場間中會有露宿者流連,故有人暈倒街頭被誤作露宿者不足為奇,並非途人見死不救,冷漠無情。

過往亦曾發生類似有人昏倒街頭,途人未能及時發現事件。2013年11月9日晚上,一名患嚴重哮喘病的79歲老翁,晚飯後獨自在土瓜灣海心公園散步,其間疑突感不適,坐在路邊藤椅休息。

至約5小時後,有途人聽見老翁身上的手機響過不停,始揭發他原來已陷昏迷,急忙報警,終證實他已失救死去多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