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20人疑被「大師」騙千萬報警

2017-06-17
■劉國勳陪同聲稱受人假借宗教詐騙及脅迫受害人報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劉國勳陪同聲稱受人假借宗教詐騙及脅迫受害人報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20多名分別來自香港、內地與台灣的男女,聲稱受人假借宗教詐騙及脅迫,購買高價的淨水器、美容保健等產品及詐取金錢,指被騙的金額以千萬元計,其中一人更被騙去700萬元人民幣,有人則聲稱多年來遭性侵及禁錮,受害人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陪同下,昨日到灣仔警署報案。

劉國勳指有人聲稱自己是宗教上的「大師」,涉詐騙及脅迫「信眾」。受害人分別來自香港、內地與台灣,眾人皆指自己經朋友認識「大師」,指對方聲稱可替其消災解難,但每次見面都需付現金,否則會被指有厄運,或受其他「信眾」言語壓力,遂認為是恐嚇及詐騙。

有「信徒」跟隨「大師」長達6年,多年來被騙金額由數萬港元至700萬元人民幣不等,共涉金額數以千萬元計。

台女報稱曾遭性侵禁錮

另有來自台灣的女子聲稱,於2010年至今年間,被「大師」在本港性侵約廿次,並遭其虐打,又被威脅不准將事告訴別人。該名女子指稱,2009年「大師」在台灣欲與自己發生關係,並指對方稱若被拒絕,會使她的男友殘廢及消失,故自己在不情願下就範。

該女子續說,在「大師」強迫下跟隨對方來港任助手,其間曾被禁錮,3月時在台灣逃離「大師」魔掌後被恐嚇,因此來港求助。

劉國勳憂港成宗教騙案中心

劉國勳表示,日前才接觸個案,認為事態嚴重,又指本港近年不乏以宗教名義行騙的案件,擔心香港制度上出現漏洞,成為地區宗教騙案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