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航天迷港生:機會難逢翹首期待

2017-06-25
■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外牆慶祝回歸20周年的燈飾璀璨。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尖沙咀中心及帝國中心外牆慶祝回歸20周年的燈飾璀璨。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由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學生構思的「水膜實驗」,去年獲選隨國家「神舟十一號」飛船升空,並於「天宮二號」進行科學實驗,他們稍後更會將研究項目帶到「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展出。有份參與項目的學生興奮地指,今次是他們首度向香港市民大眾介紹自己的科研成果,期望能藉此將科學帶進日常生活中。曾獲邀到酒泉見證「神十一」發射的他們又表示,熱切期待科技展展出的長征一號火箭及天舟一號等國家航天展品,認為市民可近距離觀賞這批航天實物,了解國家的偉大發明,絕對是機會難逢!

望引發學生航科興趣

有份設計「水膜實驗」的翁祐中六生勞莉欣及何奕龍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他們負責的有孔薄膜研究將在科技展的攤位展出,能向市民介紹其研究,他們感到既興奮又雀躍。

何奕龍希望能讓社會了解,原來中學生在創科範疇也有不少成果。

勞莉欣則指,自己是得到校內師姐啟發進行上述研究,期望能藉公開展覽傳承下去,向更多中小學生講解何謂微重力、地球及太空的不同之處等,冀引起他們對航天科學的興趣。

對於科技展中的珍貴航天展品,包括長征一號火箭及天舟一號等,他們指市民以往只能從電視觀看火箭升空,今次可親身近距離看到「真身」,機會難逢,「藉此了解國家偉大的航天發展,相信大家看到實物會很震撼的!」

勞莉欣補充說,科技展除了可令學生對國家的航天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相信有助激發他們有更創新的意念,或有意想不到的收穫,「這些展出難得之處,是令學生從別人的成果去思考更多,或者可以踏出第一步去構思創新的研究,明白航天科學並不遙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