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國兩制」成功人人看到

2017-06-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回歸20年,經濟發展基本平穩向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指出,「一國兩制」過去為香港提供了巨大競爭優勢,去推動經濟、民生與社會發展的計劃,20年來經濟更以平均每年3.3%的速度增長,繁榮得以維持。

董建華在電台節目中指,回顧過去,無論以什麼標準看,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都是成功的:香港的法治、自由市場經濟、國際化程度和港人的生活方式全部得以保留;經濟以平均每年3.3%的速度增長,香港的繁榮也得以維持。

港GDP年均增3.3%

他續說,在過去20年,香港GDP每年平均增長達3.3%,「考慮到1997至98年嚴重的亞洲金融危機、2003年的沙士打擊,及2008年再度發生的全球金融危機,顯然我們的經濟已經做得不錯。」

董建華引用2016年10月世界銀行《全球治理指數》,指報告評估了215個國家和地區的治理指標,香港在1996年至2015年這20年裡,在很多關鍵領域的排名均是有所上升;法治一項,香港就從第六十位上升到第十二位;政府效率從第二十八位上升到第三位;腐敗控制方面,從第二十位上升到第十七位;在規管品質上,從第四位上升到第二位,「事實上,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成功是人人看得到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