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讚林鄭能幹有智慧有遠見

2017-06-25
■林鄭月娥。資料圖片■林鄭月娥。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換屆在即,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昨日讚揚現任特首梁振英,又指自己對香港未來感到樂觀,最大的理由是選出林鄭月娥為下任特首。他形容對方能幹、勤奮及受香港人和中央的信任,是有智慧、有奉獻精神及有遠見的領導者,有能力應對諸多挑戰,相信對方可以帶領香港人前進,並呼籲市民支持新一屆政府。

董建華昨日在電台訪問中表示,對香港前景感到樂觀及充滿信心,因為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有能力、有智慧、得到香港人信任、中央信任,是一名非常能幹的特首,「幾個月前我們就下一任行政長官作出了正確的選擇,7月1日林鄭月娥女士將帶領我們前進。我堅信她是一位有智慧、有奉獻精神、有遠見的領導者。她能幹、勤奮,並且受到你們和中央政府的信任。她有能力應對我們所面臨的諸多挑戰。」

讚梁振英貢獻多

董建華提到尚有一周就卸任的現屆特首梁振英,形容對方過去5年的貢獻很獨特,包括堅定地維護「一國兩制」,在土地房屋、教育、醫療保健、科技、幫助弱勢社群和應對社會老齡化帶來的挑戰等領域均作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很多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