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吉林爸為愛兒講回歸故事

2017-06-28
■來自吉林的杜先生父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來自吉林的杜先生父子。 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攝

「這是個很好的展覽,設計時尚,讓內地民眾能更全面地了解香港。」「我想去香港看看。」「在這裡,我看到了香港同胞對內地同胞的關愛。」......參觀「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的觀眾紛紛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是次展覽讓觀眾了解了回歸20年來,香港各方面的發展。

小學生盼來港旅遊

「香港是1997年7月1日回歸祖國的,爸爸也是1997年參軍入伍的。」來自吉林的杜先生一邊觀展,一邊給兒子小杜講述20年前的故事。他說,當年在電視裡看到威武的駐港部隊,心情無比激動,當年12月便報名參軍入伍。

這次來國博參觀,他看到有這個展覽,一定要讓上小學的兒子看看,在這裡能更全面地了解香港。參觀後,小杜說,非常喜歡香港的電影和海洋公園,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去香港看看。

川長者謝港人救災

「『在一起攜手經歷』板塊,看到了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贈予香港搜救隊的隊旗,作為四川人我們非常感動,謝謝!」年過七旬的李先生夫婦告訴記者,看到展板上介紹,在大災大難面前,香港同胞與內地同胞互幫互助、共克難關的故事,他們非常感動。

李先生還告訴記者,是次展覽顏色亮麗、特色鮮明,體現了香港「創意之都」的風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