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浴室對喊萌友誼 從不相識心接近

2017-06-28
■劉冰彬(左)和陳淑瑩(右)第一次打交道的場所在沐浴室。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劉冰彬(左)和陳淑瑩(右)第一次打交道的場所在沐浴室。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有無人呀?」來自河南的港大生劉冰彬與其同年級香港宿友陳淑瑩的相識,緣自後者向宿舍浴室一句隔空喊話。3年多前初來乍到的冰彬入住利銘澤堂,在浴室中遇上突然來高聲提問的她,試茪p心回話並介紹自己,沒想到因此聊了起來,漸漸建立起深厚的友情。

隔空對話後,冰彬與淑瑩後來於一次舍堂活動才憑名字認出對方,彼此都屬「樂天派」的二人在生活日常的互動特別投緣,冰彬笑言,淑瑩曾經教她煲湯,自己出外當交換生時又主動要求送機,更代其保管心愛的結他,均令她非常安心。

淑瑩則表示,3年多的相處特別欣賞冰彬的率真,畢業在即,她十分珍惜分別前的時光,所以要請冰彬回家吃飯:「其實我從來沒有請過其他同學到家裡,可見冰彬對我很重要呢。」

近年香港與內地矛盾受到熱議,淑瑩亦坦言,每天生活的大學舍堂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誤會,部分人容易訴諸以偏概全的印象,增加兩地同學相處的難度。

她提到,曾經有個別內地生衛生習慣不好,令其他同學滿有怨言,「之後有一次廚房被弄得很污糟,很多人馬上便在WhatsApp群裡面說『一定是內地同學做的』。」她坦言這種偏見並不少見,而事實上該次事件也確與內地生無關,她遂馬上站出來澄清,將誤會解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