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男高音「宅」出知心 絕望裡緊握你手

2017-06-28
■林煥鑫(左)和甘偉權(右)經常在舍堂分享心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林煥鑫(左)和甘偉權(右)經常在舍堂分享心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來自深圳的港大博士生林煥鑫與醫科畢業港生甘偉權,為大學舍堂的多年宿友,因為同於合唱團任男高音,周末亦都喜歡「宅」在宿舍,不知不覺便成了能談心的好兄弟。偉權曾經於父親病重離世後情緒難以排解,煥鑫則經歷了與相戀多年女友分手的傷心日子,在對方面對困難時另一人定默默陪伴在側,支持好友走過難關。

傾訴戀情僵局 細聽喪父悲痛

煥鑫2011年到港大讀本科並入住利銘澤堂,能說廣東話的他當時已積極融入宿堂活動,並誤打誤撞參與了其他樓層的飯聚,因而認識比自己高一級讀醫科的偉權。二人同樣愛好歌唱,一起參加了合唱團,「男高音少,所以我們唱得不好時會一起被罵,特別有一條戰線的感覺。」煥鑫笑說。

除唱歌外,兩人周末放假亦同樣喜歡「宅」在宿舍,深入交流機會大增,也漸漸學懂為對方分憂。年前本科畢業前後,煥鑫與女友因異地戀問題陷入僵局,「那時候,偉權會聽我傾訴,對我幫助很大。」

後來兜兜轉轉去年尾還是分手收場,煥鑫現在談起來還會傷心落淚,「那時候我會突然半夜醒來;偉權雖然已畢業,但仍偶爾回宿舍相陪給我開解。」

而偉權也曾獲煥鑫陪伴度過一段難熬日子,當時其父親突然因重病離世,讓他無從應對:「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那個時候不知所措的情緒又難以和家人講,很幸運有煥鑫陪我聊,如果沒有這個發洩渠道,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崩潰。」他又說,當時如果自己不願意說話,煥鑫就會默默坐在他旁邊,給他無言但強大的支持:「那個時候,這種陪伴太有用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