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滬港音樂家「樂響香江」賀回歸

2017-06-28
■賓主於「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酒會上舉杯共祝演出成功。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賓主於「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酒會上舉杯共祝演出成功。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林鄭月娥張建宗林武主禮 兩地藝術菁英攜手獻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九龍社團聯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及上海市閔行海外聯誼會,昨晚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林武蒞臨主禮,音樂會由上海愛樂樂團攜手香港歌劇院一眾青年演唱家同台獻藝,為香港市民送上極具水準的音樂盛宴。

張建宗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是次慶回歸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口號,目的是凝聚社會向前和體現出「一國兩制」如何成功落實,更重要的是香港要掌握由「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十三五」規劃帶來的機遇,讓香港保持發展。

祝「雙20周年」 張建宗:把握機遇

他表示,今年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也是九龍社團聯會成立20周年,讚揚該會過去20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在地區、中央層面的各項工作,是特區政府施政的好夥伴。

他續指,本屆政府過去五年做了大量的工作,而林鄭月娥更是居功至偉,相信多項政策在未來五年可以開花結果,相信未來五年在林鄭月娥的帶領下可以再接再厲,把香港帶上更高的台階。

王惠貞:林鄭領港邁新台階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憑荅S區政府和香港市民齊心協力,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和挑戰,「一國兩制」得以成功實施,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香港經過多年的發展,在社會、經濟和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非凡的成就。

她說,隨茯F府和民間團體多年來的努力,市民近年開始茩哄u優質生活」,對於文化藝術的品味和需求也愈來愈高,是次音樂會由上海及香港藝術家攜手合作,讓廣大市民欣賞到一場高質素的表演,共同分享慶祝回歸的喜悅,同時充分體現香港及內地的融洽與合作無間。

王惠貞表示,為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該會還以「獅子山下一家人」為主題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早前舉辦的「同心前行」登山活動,和將舉辦的「家在香港」短片拍攝比賽、文康大匯演及在各社區舉辦多場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讓愛與歡樂傳遍香港每一個角落。

王惠貞特別感謝林鄭月娥對是次活動的支持,認為林鄭月娥在過去服務香港30多年中,給人的印象是認真、做實事,可謂「有心、有力、有承擔」,相信特區政府在她的帶領下能夠迎難而上,乘荂u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國家發展機遇,把香港帶領上新台階。

音樂會由上海愛樂樂團與香港歌劇院一眾青年演唱家擔綱演出,演唱《狂歡節序曲》、《東方之珠》、《我愛你.中國》等多首中外名曲,並由國家級指揮家湯沐海擔任演出總指揮。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張夏令,九龍社團聯會會長陳振彬、副會長鍾港武,社會政商界知名人士林廣兆、盧瑞安、黃玉山、馮丹藜、潘陳愛菁、徐莉、蘇麗珍等到場觀看演出,與市民同分享回歸的喜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