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Melody牽手共旅途 哪怕荊棘鋪滿路

2017-06-28
■蔡丹琦手把手教孩子畫畫。 受訪者供圖■蔡丹琦手把手教孩子畫畫。 受訪者供圖

Melody既是小兔公仔,亦可以是將兩名女孩子原沒有交錯的人生相連起來的旋律。嶺南大學內地生蔡丹琦和港生林周群,在雲南服務學習團的簡介會上,偶然發現彼此都喜歡Melody可愛系飾物,好感油然而生。二人隨後結伴出遊,卻一起經歷買錯車票,要改坐煙臭味飄散、小雞四處走的「夢魘」大巴,再於欠休息的艱難環境吃力趕路;後來於山區義教時,又一起體會日日陡峭山路、一周無法洗澡等「人生第一次」。一路「患難見真情」的她們,終成為親密夥伴。

熬過「夢魘」大巴 互相攙扶茖

丹琦與周群同樣喜歡Melody和粉色系飾物,在嶺大雲南服務學習團簡介會上,周群一眼望見對方的Melody包包,縱然陌生亦忍不住上前詢問,遇上知音的丹琦也樂於分享,二人好感度迅速增加。

兩個女生決定於義教前先到雲南大理玩幾天,沒料到卻經歷了一段患難、歡樂與共的「友情歲月」。途中她們舟車勞頓休息欠奉,又於環境不佳的大巴及路上奔波;而到大理盡情玩樂過後,她們又發現買錯火車票,焦急下互相扶持應變轉車,才能趕上和義教大隊集合。

而在前往海拔3,000米半山腰的小學義教時,她們帶蚗~軟了的腿,硬蚗Y皮互相攙扶茖哄C

她們從該處無法沖水又爬滿蟲的廁所,許多人擠在一起的睡床中,看到在物質貧乏環境下,孩子們難有的淳樸,雖然覺得辛苦但不枉此行,同樣的感受亦使二人更加親近。

後來,到法國當交換生的周群一度未能適應當地生活,便把所見所感通過手機和丹琦分享,順利克服了異國他鄉的寂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