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新華社粵語神曲 Rap教「一國兩制」

2017-06-28
■短片又Rap又唱,帶出「一國兩制」優勢。 「新華香港」fb截圖■短片又Rap又唱,帶出「一國兩制」優勢。 「新華香港」fb截圖

「一國兩制」如何最入腦?透過說唱和動畫或有不俗效果。新華社昨日上午在「新華香港」facebook發佈新一首「神曲」,以粵語說唱,Rap出「一國兩制」的意思和對香港的影響。

新華社的新曲配以精美動畫,用說唱方式帶出香港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該歌曲躑z了「一國兩制」的精神,指出在國家給香港的「大禮包」中,向香港授予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司法權和終審權,而涉及外交和軍事方面可以「呼叫中央政府」。

歌曲更生動地帶出香港不同的特色,如太平山、雞蛋仔、跑馬、港幣、兩文三語等,反映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多彩發展、原本生活方式得以維持。此外,該曲還帶出港珠澳大橋、「一帶一路」等各項發展。

其實,在這首歌曲發佈前一晚,新華社也發佈了該曲的普通話版,面對全國民眾與香港同賀回歸20年。雖然該曲以普通話演唱,但中間仍然保留廣東話的部分,唱到「最愛紫荊加襯紅色的底」,繪聲繪影地描述香港的區旗。

發佈不足24小時,已有約1,500名網民畀like,不少網民更留言說「不錯」、「國家加油」、「支持!我看到的是將來,是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