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合肥造」12吋晶圓試產

2017-07-01
■合肥晶合12吋晶圓製造基地項目竣工典禮暨試產儀式現場。香港文匯報安徽傳真。■合肥晶合12吋晶圓製造基地項目竣工典禮暨試產儀式現場。香港文匯報安徽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安徽省最大的集成電路產業項目合肥晶合12吋晶圓製造基地項目(一期),近日舉行竣工典禮暨試產儀式,「合肥造」首批12吋晶圓將在今年7月中旬正式下線。該項目總投資額約128億元(人民幣,下同),位於合肥綜合保稅區,總佔地面積316畝。項目全部達產後可實現4萬片12英寸晶圓的月產能,年產值約35億元。

總投資超百億元

合肥晶合12吋晶圓製造基地項目由台灣力晶科技股份公司與合肥方合資共建,主要為京東方等平板顯示企業配套生產液晶面板驅動芯片。合肥晶合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總經理室幕僚長、品質長黃宏嘉博士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他親自參與和親眼見證了24個晶圓廠的拔地而起,遍佈在美國、意大利、日本等世界各地。合肥的晶圓廠是第25個,也是與現在台灣本部的晶圓廠同等設計規模。「內地市場對集成電路的迫切需求,讓我們對大尺寸晶圓製造充滿了信心。」此次試投產之後,再經過可靠性測試和產品認證等環節,今年10月,「合肥製造」的晶圓就可以實現量產,到年底可實現每月3000片的產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