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漁博會15項目簽資200億

2017-07-01
■市民在福州漁博會現場爭拍一隻330斤的石斑魚。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市民在福州漁博會現場爭拍一隻330斤的石斑魚。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7海峽(福州)漁業周·中國(福州)國際漁業博覽會6月30日在福州開幕。

由中國國家遠洋漁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宏東漁業、毛里塔尼亞國家海洋和漁業研究所三方簽約的毛里塔尼亞海域漁業資源開發技術研究項目等15個海洋與漁業項目於此間簽約,簽約總金額近200億元(人民幣,下同),涵蓋海洋牧場、水產養殖、海洋生物食品(醫藥)、水產品加工與流通、海洋資源開發利用、漁業基礎設施建設和漁業文化旅遊等產業。

漁業周.漁博會已在福州成功舉辦了八屆,本屆展會展覽面積5.6萬平方米,展會亦首次引入亞太水產養殖展,該展是中國唯一的以水產養殖為主題的專業展覽會。

今次福州漁博會,凸顯「海絲」、「海峽」元素。本次展會逾30個國家和地區的業界人士參展,印度尼西亞、泰國、日本、韓國、斯里蘭卡五個漁業大國,還派出國家漁業署協同國家級漁業協會,組織頂級水產企業以國家展團形式參展。

台灣方面有馬祖展團、澎湖展團、高雄梓官區漁會、台南養殖漁業協會、台灣名品展團等近50多家漁業企業參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